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語不驚人死不休 9/11另類詮釋

轉載自《東方日報

敦馬暗喻美國 炮製911襲擊事件

前首相敦馬哈迪說,美國連三維拍攝的《阿凡達》電影都可製作出來,以此暗喻美國是炮製2011年的911恐襲事件。

馬哈迪今日一如以往對美國大開炮口,他說,2001年9月11日發生的世貿大廈被襲擊事件「被懷疑」是恐怖份子所為。但他無法確定那些襲擊是穆斯林恐怖份子所為。

「有相當確鑿的證據證明那些襲擊是炮製出來的。如果他們可以製作出象《阿凡達》這樣的電影,他們就什麼都做得到。」

他反諷地說,「製造藉口來開戰並殺害無辜的人民,對於美國來說根本就不是新鮮事。」

他也說,無論911襲擊是真實的,還是被炮製的,它們已經成為襲擊回教世界的藉口,而且,全世界16億人口的回教徒也被視作恐怖份子。

他也表示,若美國要將所有的穆斯林都視作恐怖份子,就必須接受世界各地可能存在著16億名的敵人。

馬哈迪在題為「耶路撒冷聖城及巴勒斯坦的穩定與正義」演說中,提及對美國911事件的看法。

他也借喻馬新關係來對照巴勒斯坦及以色列的關係。他說,聖經不足以成為以色列立國的參考,因為憑借一本聖經來作為合法理由的話,世界版圖將會有巨大的變化。

「就如馬來西亞其實也有很多可以認領的。新加坡曾經是柔佛的一部分,但是我們也意識到要認領是不實際的。」

批奧巴馬沒履諾

敦馬哈迪也在記者會上批評美國總統奧巴馬沒有實踐大選諾言,表示對他感到失望。

「奧巴馬說要關閉關塔納摩監獄,還有要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撤軍,但是他都沒有那麼做。」

他戲稱奧巴馬所作的承諾只是為了得到選票,也調侃說在大選時許下承諾總是比較容易的。

這老糊涂越老越語無倫次。只能忠告你,趁還有一點點尊嚴時,早點閉嘴吧,免得連最后人民給你的一點點尊敬都被沒收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urce: The Star

Dr M panned over statement

PETALING JAYA: The statement by Tun Dr Mahathir Mohamad that the Sept 11 attack was “staged” could not come at a worse time when the nation is facing its own issues, says the Merdeka Centre.

Its director Ibrahim Suffian said Dr Mahathir’s statement did not help with the country’s image at a time of religious tension.

He said Dr Mahathir should know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fiction of Avatar and the reality of the attack that happened nine years ago.

“Conspiracy theories aside, people actually died in that suicide attack. Dr Mahathir’s statement is disrespectful to the victims for it to be described that way, with reference to a Hollywood movie,” he said yesterday.

Ibrahim said that as the founder of the Perdana Global Peace Organisation, Dr Mahathir should know the root causes of terrorism and point out what led him to draw such conclusions.

DAP adviser Lim Kit Siang in a statement said that Dr Mahathir would have created “an international incident” between Malaysia and the United States if he was still the Prime Minister.

Meanwhile, Malaysian Assembly of Mosque Youth (Pemuda Masjid) de facto leader Dr Mohd Nawar Ariffin said more discussions should take place on the allegations made.

“Dr Mahathir is a prominent figure who contributed a lot to the country. Although the statement incites controversy, perhaps it should be taken positively as an encouragement for people to dig out the truth. He is known as an evidence-based person when making statements,” he said.

The statement also sparked a chain of reactions on the Internet with many blogging and tweeting on the issue.

On Wednesday, Dr Mahathir said there was strong evidence that the Sept 11 attacks on the United States that killed nearly 3,000 could have been “staged” as an excuse to mount attacks on the Muslim world.

“If they can make Avatar, they can make anything,” Dr Mahathir was quoted as saying.

The United States Embassy declined to comment on the matter.

Anonymous said...

鄭丁賢‧阿凡達和911

每個人看了電影《阿凡達》,都會有不同的感受;觀後感各有不同,寫出來或講出來,就是本身的影評,各自精彩。

然而,我從來沒有看過如此精彩,不……,神奇的影評。

偉大的馬哈迪說,他看了《阿凡達》,發覺既然美國人有能力拍出這麼高科技的電影,那麼,他們也有能力自己策劃911恐怖襲擊。

了不起,史上最有創意的影評。

奧斯卡金像獎應該增加一個獎項,不用投票,就直接頒給馬哈迪了。

按照馬哈迪的邏輯,911的幕後策劃人,當然不是奧沙馬賓拉登先生,而極有可能是《阿凡達》的導演占士金馬侖(James Cameron)。

我查了金馬侖先生的資料,他在1997年拍了《鐵達尼(Titanic)》,創下票房紀錄,還奪得奧斯卡幾項大獎,名利雙收。

Hmm……,很有可能,從那時起,他就被美國中央情報局收編,替政府工作。

正如中國導演張藝謀聲名大噪之後,就被政府徵召,成為中共的宣傳大師。

不是嗎?金馬侖先生拍了《鐵達尼》之後,幾年來深居簡出,神秘兮兮,不知他在幹些甚麼。

你們說,在這期間,他是否有可能忙著導演911恐怖襲擊這部世紀大戲,而不能分身?直到事件告一段落,他才有空開拍《阿凡達》。

如此說來,911事件有兩種可能。

其一,一切都是假的,世貿中心被毀的一幕,只是電影特技;2000多名罹難者,都是臨時演員;他們現在都還好好活著,只是隱姓埋名,或者改頭換面。

其二,一不做,二不休,假戲真做。金馬侖先生用飛機炸了世貿中心,也把這些臨時演員都幹掉了。

當然,奧沙馬賓拉登先生,他也是美國的臨時演員,在戲中演大反派而已。否則,怎麼沒見過他為自己申冤呢!

或者,奧沙馬賓拉登根本就是金馬侖自己客串的。

這麼解釋之後,馬哈迪先生,您滿意了吧?美國人自導自演,目的就是要進攻回教世界。

911之後,美國攻打阿富汗和伊拉克,死了上萬美軍,這些也是臨時演員吧。

而美國花了5500億美元的軍費,丟進戰場,也是拍戲的預算?

果真如此,金馬侖至少可以拍2000部《阿凡達》了。

接下來,馬老太爺可以說,二戰的珍珠港事件,是美國自己炸的;阿波羅登月,是大導演庫布列克在棚內拍攝的;南北戰爭,是林肯的家家酒。

總結,美國人就是外星人,他們的任務就是毀滅地球;就好像電影中的地球人,要摧毀潘朵拉星球的納美族人一樣。

馬哈迪擔任22年的首相,就是以這種邏輯思維來治國的嗎?

怪不得,馬來西亞在他手上,變得怪怪的。

Source URL: http://opinions.sinchew-i.com/node/13211